親愛的光之爸媽:
收信平安!
開學後第二週的第一天,我們遇上了颱風假,有家長分享孩子知道不用上學,覺得好難過,當晚吃飯時,獲知星期二不會再放假,即開心的說:「太好了,明天可以去上學!」,看到孩子如此期待上學,心中滿是欣慰!
也有家長分享,上週五孩子騎腳踏車受傷時,傷心地哭著說:「我們都是老師的寶貝,我們都不能受傷,可是我受傷了。」如此純真的童語總是讓人有著滿滿的感動,也讓我更加意識到我們大人的一字一句、一言一行,都深深地影響孩子。
在陪伴這群光之寶貝的過程中,我看見了孩子們最原始、最自然、最勃發的生命力。是啊!生命總該是一直生機盎然的,不是嗎?因此,護持孩子的物質身體即是需要光之爸媽們共同努力的第一步,保護孩子的感官及維持規律的作息,都能幫助孩子每天帶著滿滿的預備及期待,進入工作與學習。
當孩子物質身體預備好,情感聯結建立好,接下來最重要的發展任務,即是建立界線感,我們的寶貝們也許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我深信,只要我們跟著光的指引,往對的方向從容向前走,總有一天,我們會看見孩子可貴的蛻變。

☆愛的小叮嚀
1.請孩子把輕便雨衣、帽子、手帕放在書包中,以便雨天、晨間跑步、遊戲課、自然日使用。
2.推薦書籍:《為孩子立界線》 亨利.克勞德&約翰.湯森德/著 吳蘇心美/譯
                                                                                   導師 君米
                                                                                         處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之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