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媽媽:
 收信平安!

 

期待的開學日終於到來,看著光之家族的寶貝們一一團聚,心裡真是莫名的感動!

開學第一天,二年級的鄭老師帶著孩子們來為小一新生獻上親手醃的梅子。如此深切的祝福,讓原本還沉浸在第一天上學興奮中的孩子們,突然被震懾住了!他們睜大眼睛看著各自站在他們面前的哥哥姊姊們,哥哥姊姊們雙手端著用小茶杯裝著的梅子,而我們的小寶貝們雖然有點怯生生地,但亦能雙手敬虔地接受哥哥姊姊們的祝福。最後還全班一起唱嗚嗚歌,目送哥哥姊姊回到隔壁教室。當我們一起享用好吃的梅子時,心中真是充滿幸福的滋味! 

送給孩子的開學故事為-光之島。故事描述有二十一位住在彩虹島上的孩子,冒險犯難地越過重重難關,化身為酋長與小勇士,手牽手跨越彩虹橋,終於抵達光之島上的魔法學校,看見彩虹小精靈在學校的每個角落裡開心地手舞足蹈。孩子們隨著故事情節緊張放鬆,在呼與吸的交替中,完完全全地融入。說完故事後,賜與孩子神聖的燭光,帶領孩子踏著堅定的腳步,越過我為他們準備的彩虹橋,祝福他們經歷成長的跨越,成為真正勇敢的小一新鮮人。 

本週也進行了第一堂的副課程-外語課。課堂中,孩子紛紛將目光投向坐在後面陪伴他們的我,我用眼神示意他們加油,孩子們似乎心領神會地微微笑。在孩子的眼中,我看見了我們之間即將密不可分的連結。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們也能化身光之島上的大勇士,跟著我們一起守護這群純真的孩子們。

 

獻上一首詩與大家共勉之

 臉龐
陳君米

我喜歡看著孩子們的臉龐
快樂的臉龐 是生命最原始的光芒
不安的臉龐 是將破蛹而出的彩蝶
悲傷的臉龐 是心魂提升的楔子
憤怒的臉龐 是反省你我的明鏡
不論孩子有著什麼樣的臉龐
永遠都是 慈愛與疼惜的臉龐

 

 

導師 君米

處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之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