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媽媽:
久違了,您好嗎?
回看放假前,曾為將離開海聲的孩子寫了一首驪歌,想跟您分享,如下:

暫別在夏日的早晨- 送給離開海聲的孩子
不用唱驪歌
雖然鳳凰花依然火紅盛開
毋須道別離
因為心裡早已依依不捨
更不要再唱「青青校樹」
不管是庭草萋萋或淒淒
都已在心中唱過千迴百轉
夏風暖暖吹熟芒果樹
夏雨悄悄茂密了校園的青草
夏之光不斷的盤旋
躍昇
在湖畔上
在山坡上跳起「離別圓舞曲』
光也在校舍的頂峰高歌
請帶著我們滿滿的愛與祝福
珍重再見
我親愛的小孩 

回首看到未寄出的詩,轉眼又已開學,送往迎來的心情是需要預備的,一時之間,惆悵湧上心頭,對已離開的孩子,有無限的想念和祝福;對新來的孩子,很想對他們說:孩子,讓我們慢慢了解你們,這是生命之約,我們一起全力以赴。
團隊辦完了『問心台灣』,緊接著師訓,然後開學,老師過完一個密集充實的暑假,與其說是暑假,不如說我們藉著孩子的假期,加倍地用功成長。在此也要感謝家長們對學校與『問心台灣』的支持,我們覺得很感動。
另外我個人也揮別了在科技大學任教十一年的工作,學習徐志摩『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這就是人生,在重要的時刻得做出決定,任何選擇都是有捨有得的。畢竟,我的感情投注在海聲這裡最深。回首十年多的大專院校的工作生態,感觸良多,不管怎樣,我一直感激:美和工作的安頓,幫助我在推動華德福教育運動上無後顧之憂。總之,這個暑假,我備受悲歡離合的煎熬,心情一方面是沈甸甸;另一方面 反而覺得輕鬆。 就這樣受到兩極遊走的考驗。
我們
再回首看海之聲的紀錄,也累積相當的數量(超過一年半),這是一個內在分享的園地,我很珍惜這個可以談心的機會,也盼望藉著分享省思我們內在的矛盾衝突,一起按部就班地陪著孩子慢慢學習生命的功課。

 

無限感謝

 

宜玲

2011/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之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