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光之爸媽:
收信平安!
開完第二次的班親會,強烈感受到我們光之家族最大的共同特質–善良溫暖的心
,在會議中,殷切的期盼與呼喊,有任何冒犯之處,請見諒!而你們認同的眼神,是
支持我走下去的最大動力,很感謝當天易築爸爸的一席話,是呀!若華德福的家長們
皆能認清這個教育的核心價值,莫忘當初送孩子進華德福的初衷,了解到這個以人智
學理念為基礎的教育,它並非艱深冷門,而是依循著大宇宙間的自然道理,讓所有遇
見它的人,皆能藉由此緣份,重新向內探求自己的"心",讓自己與孩子成為真正健康、
快樂、自由的身、心、靈調和之人。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們自己與孩子必會經歷
一番試鍊,但就是這段人類奮鬥過程的圖像,才更顯示出永恆不滅的靈魂來到這人世
間修正調和自身偏差個性的可貴,我想當華德福的老師與父母雖然很辛苦,但也是很
幸福的,因為能夠時時刻刻在生活中修行,是多麼珍貴的緣生!
上週五一整天,班上皆無重大衝突事件,看著孩子們漸漸地努力自我控制,學習
如何與別人相處,真的很為他們開心。衝突事件的發生,每個孩子用不同的方式面對,
而每個孩子有各自要學習的課題,如只用哭泣表現的孩子,他即需要提升自己的能量
,如何學習面對衝突、處理衝突、接受衝突、放下衝突,這是群體生活很重要的功課!
而中秋三天連假回來,雖然有些孩子可能因不規律的作息,而表現出混亂的狀況
,但一天比一天穩定,本週五帶著全班快樂地圍圈律動時,心中真是有著滿滿的感動,
我對著孩子說:「寶貝們呀!我知道你們族在努力了,老師真的以你們為榮!」,讀著
孩子臉上純真的笑容,我深刻了解到我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奮鬥著。
海之聲~ 2011.9.16
2
☆生活小趣聞
1.有一天一個孩子放學後被留下來“愛教室”,很認真地打掃完後,他即開心地跟我
說再見,剛走出教室,他隨即回頭說:「老師,我愛你!」呵~可見愛完教室還會
愛老師呢!
2.有一個孩子因執拗拿著書包嘔氣想回家時,在門口又走了回來,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我是搭校車來的,現在沒有校車...」。哈!我只好忍住笑,冷靜地說:「那請回
座吧!」
☆愛的小叮嚀
1. 請每週參與自然日的義工家長務必在行前至行政室向謝老師存取自然日義工說明
會錄音檔及手冊,若已報名自然日義工,但臨時無法支援,或未報名,但臨時可
以支援者,請於支援當週的星期一前聯絡辰旎媽媽:更正為0928686664,以便支
援調度,感恩辰旎媽媽的協助,也感謝光之爸媽們的支持與配合。
2. 9/20(二)小一打預防針,請父母事先預告您的孩子。
3. 為維持孩子學習的專注力,請以 "簡化"為原則,避免帶不需要的物品至校。
4. 附上9/16 第二次班親會記錄,請未參加的家長至行政室向謝老師存取錄音檔。

看見真正的自己,心中真我
導師 君米
白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之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