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媽媽:

   

    收信平安。

 

    週三我到鰲峰山下的自行車場,也是孩子參加迷你馬拉松的場域,陪伴五六七年級的孩子練習。我們將他們分成三組,讓速度較慢的先出發,速度最快的最後跑

。並跟孩子提醒:我們主要的目的不在比賽,而是透過團隊合作,學習自我超越。

 

    跑步時天氣溫和,雲淡風清,即使陽光灑在身上,也是暖暖地像被輕撫般的舒服,雖然步伐隨著上坡路段略感沈重,但仍然覺得自己『寶刀未老』。誠實地說,自己心裡仍然暗暗叫苦:時不我與呀!

 

    一路上我看到陪跑的爸爸,溫柔幽默地陪著落後的孩子,總是微笑、總是激勵

、總是堅持到底。而義工媽媽也盡心盡力扮演補給、後援的值勤角色。無怨無悔的陪伴和支持,心裡既感動又感激:謝謝你們溫柔和堅定的愛。

 

    從自行車場回到學校時,看見四年級的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井然有序的分工合作,他們正在歡喜收割哩!回看一二年級的孩子在校園一角翻土、鬆土,他們都在老師的引導下,準備要種蕃薯和照顧花園;還有一些孩子在沙坑、遊具區遊戲。最後三年級的孩子也陸續回來,帶著受過陽光洗禮的臉,閃著喜悅的亮光。

 

    孩子的進步和努力是看得見的:不管是自給自足地享受遊戲或與友伴學習分工

,尤其照見他們能夠彼此扶持時,我也不知不覺為他們的表現而得意起來,心裡聊感安慰。

 

    每回讀完家長海之聲的迴響,腦海裡迴盪的是:爸爸媽媽與孩子家居的生活趣事、擔憂的、不確定的、感動的大大小小的事。很特別的是:文中總是交織著對孩子發展的「看見」與同理心;對老師的體諒與鼓舞;對自身成長與學習的渴望。這些感動和感恩總是交織著生命的熱切和愛。如果生命的學習是一場馬拉松的戰役,那麼愛有多長,路就有多遠。不是嗎?

 

    今晚(週四)照例讀完海之聲後步出中庭,鎖上門作了保全的設定;抬頭仰望星空,索性就躺在舞台上數著星星;耳朵傳來唧唧的蟲聲,愈聽愈入迷,慢慢地感覺到遍地都是蟲聲與星空宇宙交織的樂章,多麼和諧柔和啊!此時此刻體會『剎那即永恆』的美。這一切都想與您細細分享。

 

末了祝福您

 

每一天的心靈都充實美好

 

 

宜玲

2011/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之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