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光之爸媽: 

收信平安! 

本週我們這群有著充沛能量的寶貝們,進行了第一次的手工課,看著孩子們靜下心來捲著自己心愛顏色的毛線球,頓時教室中充滿著祥和柔軟的力量!一直到下課,都還有孩子欲罷不能地捨不得收拾,感受著孩子即將被啟發的意志力,心中滿是期待 !也期許各位爸爸媽媽能一起陪伴孩子體驗手工的魔力。

 

而本週也是我們班第一次真正走自然日,運用<走在森林裡>的故事,讓孩子扮演故事中動物們跟在小男孩後面排隊的模樣,先至草皮區走8,讓孩子意識我們從學校出發,準備好走出校門,即將走入一條哲學之道,感受大自然奧妙的變化。 

開學至今,強烈地感應到這個班的特別,每個寶貝皆有各自特別的需求,而每個寶貝更是具備各自獨特的生命任務,如何在異中求同,同中求異,調和出和諧的韻律節奏,將是我面臨最大的挑戰,而光之爸媽們的認同,是支持著我的最大力量,緣份緊緊地牽繫住我們,我們必須手牽手一起面對我們與孩子共同的生命任務。因此,特別安排在下週五9/16校長專講前下午5:00~6:00召開本班的第二次班親會,校長將陪伴我們討論如何一同攜手跨越,期許光之家族的每一個家庭都能排除萬難參與班親會與校長專講,有任何困難請直接與我聯繫,當天班委會協助訂家長們的晚餐,需托育的孩子將由學校準備晚餐。 

孩子的各種表現會告訴我們成人何處需要修正,不需焦慮,焦慮沒有任何益處,我們只要從容地用慈悲與愛,有智慧地陪伴孩子完成這個階段的功課,共勉之!

☆愛的小叮嚀:
1. 本週手工為捲三小球毛線,,每週一請共同提醒孩子將手工袋帶至學校。

2.
請有意願參與自然日的義工家長務必至行政室向謝老師存取自然日義工說明會錄音檔及手冊,若已報名自然日義工,但臨時無法支援,或未報名,但臨時可以支援者,請於支援當週的星期一前聯絡辰旎媽媽:0928686884,以便支援調度,感恩辰旎媽媽的協助,也感謝光之爸媽們的支持與配合。
3. 9/20(
二)小一打預防針,若孩子會有激烈反應或其它敏感反應...等,可考慮由家長親自帶至診所施打。若同意接種,請填寫疫苗接種同意書,繳回行政室。若不隨學校團體接種,請填寫家長同意書,同意書下週會由行政室發放。
4.
請利用假期陪伴孩子備齊所有學用品,如:筆袋(只放蠟磚蠟筆,不需要鉛筆、橡皮擦、黑色蠟磚蠟筆...)、抹布、室內鞋、完全透明無標籤的玻璃瓶、沙包、每週一的手工袋、每週三的便當盒,也請整理書包,將輕便雨衣、小包換洗衣物、帽子、手帕放在書包中,以因應上課前及放學後的需求,為維持孩子學習的專注力,請以 "簡化"為原則,避免帶不需要的物品至校。

 

祝 中秋月圓人團圓

 

 

 

導師 君米

白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之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